“我非常怕死”, 有一位弟子向大師告解。

“自從有位朋友意外身亡之后, 死亡的恐懼就不斷糾纏我。
我死了以后會怎么樣?”

師父深思了一會兒說 : “你生前怎樣,死后也就怎樣。”

“那為甚麼我會那麼害怕死亡?”

“當你說你害怕死亡時,其實你真正害怕的是,你還未真正活過。”

“應該說是還未活夠吧!”

“不”,大師說, “活得夠長,不一定夠好;活得夠好,也就夠長了。”

印度有句名言 : “觀看一個人怎么死去,你將知道,他是怎么活的。”

我們現在是什么樣子的人, 過什么樣的生活, 有什么樣的態度,死時也就是這個樣子。

生命重要的不在你活了多久,而是你活得多好。

沒錯,與其活得長,倒不如活得好。



~~ 摘自何權峰 《人生幸福,每一項都在拼圖》 一書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感想 :

你怕死嗎 ?

我以前會怕, 因為我有太多太多的夢想未完成。

那么現在呢 ?現在, 我希望每天都活得好就夠了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won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