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阵子, 天气实在是很冷, 冷得我只想吃些热食, 热热的汤面, 热热的粥等.

那天下班晚了, 迟疑是否要去买菜 …
冰箱里好象什么都没有了, 对了, 还有些药材。
既然天那么冷, 就来滋补一下。
好, 就煮粥, 放红枣、枸杞子进去,
再加点小鱼干(江鱼仔)一起煮。
想象一下味道应该还可以吧。

一边煮一边闻, 哇~ 好香啊 ~~
我还特地烫了点菜加下去,
吃的时候可加些酱油调味,会提味不少哦!
我乱煮的, 没想到竟有意外的收获。

吃这粥的时候, 会吃到小鱼干(江鱼仔)的味道,
许多宝宝都是吃鱼干粥长大的,
虽然我改良过了, 加了药材,
但是鱼干的味道还是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,
那是宝宝时期吃过的味道, 是我一直怀念的味道,
也是我一直在找寻的味道 -- 妈妈的味道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材料 : (两人份)
米  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      3/4 杯 (我用米杯量)
红枣                    8粒
枸杞子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适量
小鱼干(江鱼仔)适量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   适量
烫青菜切小段
酱油调味

作法 :
把所有的材料都丢进去煮, 大约煮半小时就成稠稠的粥了.
青菜另外
水切段, 吃时加入即可.



小鱼干(江鱼仔) : 可以补钙

红枣 : 健脾益胃, 补气养血, 养血安神的功能.


枸杞子 : 补肾益精,养肝明目,补血安神,生津止渴,润肺止咳。



p/s :
滋补的药材固然好, 若身体有不适者如患感冒, 暂时勿服用,
不然感冒的邪气会藏在身体里, 无法排出体外, 感冒会变得较难痊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won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