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ence & charity by PABLO PICASSO
Barcelona 1897
Oil on canvas
197 x 249,5 cm


當我快把畢加索美術館參觀完的時候, 有一團講華語的人靠近了我,
感覺非常的親切。 一個人在巴塞羅那走了幾天, 才發現原來自己似乎好久沒講華語了。 哈哈~

難得能聽到華語, 我湊了過去聽聽看領隊在講些什么。
什么 。。。會動的床 ??!!
我的眼睛驚訝得快掉出來了, 我怎么不知道。

發現了這個線索后, 我變得神經質地在這幅畫前左右走動不下二十次。
是真的耶, 這幅畫的確非常好玩, 前后看并看不出什么特別之處,
但是往左再往右看的話, 那張床的確會動。
所謂的動, 指的是從右邊看, 床是長的, 從左邊看的話, 床會變短喲。
太神奇了, 難怪一開始畢加索拿去參加比賽時得不到任何獎,
因為沒有評判愿意接受如此奇怪的作品。

不過, 話說回來, 此畫是畢加索十六歲時畫的, 年紀輕輕的, 功利那么深厚, 讓我對這位大師更加的佩服。


天才畢加索給我的啟發 :

原來賞畫除了傳統的向前向后看外, 還可以往左往右看呢。

我們看事物何嘗不是習慣用單方面的角度來看,
或許往左一點, 不然往右一點,
可以有新的發現也說不定哦 !!



tips : 如何用電腦看這幅畫 ?

我試驗過了, 只要左右轉動電腦熒幕, 的確可以看出稍微的變化。
不然, 可以用走的, 往熒幕的左右走動, 也行得通哦 !
當然現場看比較明顯, 連病婦的頭的位置也會移動呢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won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