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安!腳腳。謝謝你們今天帶著我到處跑來跑去。


還有我的膝蓋,謝謝你們把我的大腿和小腿連在一起。    


     腿兒們,好好休息吧!明天我們還有很多活兒要做呢!


肚子呀!我可不希望聽到你整夜咕嚕咕嚕的叫!     



摘自大穎文化 / 奧林文化 總編輯 Carol 謝的电子报 :
學會安慰自己……

小孩愛玩鬧,跑跑跳跳,難免跌倒。荳芽、蝴蝶跌倒時,因為痛,當然會哭,我便由著她們哭一會兒,宣洩情緒。之後再抱抱、拍拍她們,輕聲安慰幾句。

有一次我問蝴蝶:「如果妳跌倒了,媽媽剛好不在,妳怎麼辦?」
「哭!」簡單明瞭的一個字。
「要一直哭下去嗎?」我再問她。
蝴蝶瞪大眼睛看我,沒有答案。

「如果媽媽不在妳身邊,妳可以抱抱妳自己、安慰自己喔!」我摸摸她的頭,拉著她的手圈住她小小的身軀。「像這樣!沒人抱妳時,就抱抱自己。」
蝴蝶緊緊圈住自己,笑嘻嘻的,一再重複著:「抱自己……」。。。。。。

延伸阅读 : http://www.olbook.com.tw/books/view.php?id=211




跟自己說晚安

作者:安德魯.達多(Andrew Daddo);繪者:艾瑪.基(Emma Quay)
譯者:劉穎珊;審訂:孔繁璐
叢書系列: 奧林[ Carol選的繪本]
ISBN:978-957-0391-75-6
40 頁/ 精裝 / 25cm ×25cm
出版日期:2007 年 08 月 14 日
定價:270 元 /優惠價: 213 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won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