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046ab.jpg


最近總會路過許多紅毛丹樹,

樹上結滿了紅紅累累的紅毛丹,好誘人哦.

 

昨天  Kakak  送了我一大袋的 rambutan pulasan.

我高興都來不及呢, 哈哈~

 

我還第一次兩种水果一起吃呢,

Pulasan 樣子挺像是 rambutan 的胞弟呢, 

也好, 我就來個比較


先來個紅毛丹,再來個 pulasan.

這樣吃了幾囘,

終于分得出兩者的差別

紅毛丹果肉比較結實,

甜甜的帶有一種香味。

Pulasan 給我感覺類似龍眼肉軟軟的,

味道沒紅毛丹的強烈。

 

一會兒我會喜歡有個性的 rambutan,

但是一會兒我又喜歡平凡的 pulasan.

算了算了, 不比了,各有各的美味,

幸福, 因爲這個季節我吃到了 rambutan & pulasan。 哈哈哈哈~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Rambutan 

因爲果實像頭髮般毛毛的,

在馬來文中 rambut = 頭髮

故這種水果被稱爲 rambutan



Pulasan  

Pulas = /

不管你用手順時鐘轉或是逆時鐘轉,

都可以把這種水果給轉開來,

這就是 pulasan 名稱的由來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won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