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老招牌的阿宗面线,味道和蚵仔面线非常的相似。

妈妈说我的嘴巴叼,爱挑食物。
或许这是我贪吃吧,讲究食物的味道。
当我心血来潮时,我便莫名的想吃某样食物。

国庆日当天,我和朋友去新开的台湾小吃店用餐。
我点了店里的招牌菜之一 : 蚵仔面线。
我兴致勃勃地等待着。
来了来了,看起来好像台湾的蚵仔面线。
先尝一口汤,不对,不是这个味儿。
失望到了极点,为了不想浪费,仍旧乖乖地把它吃完。
一边吃一边怀念起在台湾吃过的蚵仔面线。

为什么要找相同的味道总是那么难呢 ?
食物的味道很难持久不变,所以,
我非常佩服那些能把食物的味道保持着的师傅们,
他们的坚持与信念才是我们该学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won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